灵·谢谢但是我推是1·轮

【温馨提示:看文前请务必阅读使用须知,因为这人什么都写得出来。】

【没有人比我更会爬墙!没有!】

【欢迎勾搭。叫灵轮就好。】

【走一条别人没走过的路】

【all叶/伞修‖魂灯系列】灯与光

*片段式描写

*all叶,结局伞修,有aph出没,有耀叶注意避雷,有原创人物出没,设定不明

*巨大ooc,文笔渣,擅用关闭键



喻文州走进教室的时候人都差不多齐了,讲台上站着一男一女,各自抱臂不看对方,台下的学生窃窃私语着也不管。


他走到贴着自己名字的座位上坐下,身边是个吵闹的少年,看见他立马凑上来:“诶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黄少天,以后在这个班里就请多多指教了,话说讲台上那两个人……”


喻文州一边附和着一边观察周围的同学。这是全校最精英的“追光者”班,班里人不多,十几个。但是看上去实力的确都不俗。


等了一小会,最后一个张佳乐也到了之后,讲台上的少女先敲了敲讲台,示意各位安静。


“人都到齐了那我先说事儿,身边这位是你们班主任,曜。记得好好虐待他。我是叶莫雨,来抓人的。”


少女停顿,没管身边人的低声抱怨,继续道:“根据城规,每一年的追光者精英班内所有人必须参加与斗神叶修的相容性测试。相容达百分之七十以上,则直接由叶修指导,其余人留在班内。剩下的事有时间再说,今年情况特殊,测试提前举行,请各位同学跟我来。”


她身边的男人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算是提前解决我负担,快去快去,你们上一届太不争气,只有一个邱非进了。”


众人也没说什么,陆续跟叶莫雨出了教室,听少女毫无情绪波澜地介绍:“斗神叶修是荣耀城最高守护神,是灯者。相容性极窄,能力也因此特别强,全城第一。找个相容性达百分之六七十的也难度堪比上天。所以城主优先给叶修挑选最优秀追光者的权利。去年邱非的相容性是百分之七十九,我是叶修前年的学生,相容百分之七十六。曜是更早几届的,但是他不是叶修的学生,他与叶修的相容性不到百分之四十。”


“如果你们其中有人选上成为了叶修的学生,那么我提前送你们一句话。”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也是最温柔的人,永远不要试图伤害他,否则你将永远后悔。”


“他值得最好,值得全世界。”


叶莫雨拉开了眼前的大门,光涌进来,坠在每个人的眼睛里。


“那么,开始测试吧。”


———————————————————————————

“我来宣布一下结果。”少女靠在门框上,面无表情地无视了抓狂的班主任,翻开手中全新的名单。


“喻文州,相容度83%。黄少天,相容度86%。韩文清,相容度87%。王杰希,相容度82%。周泽楷,相容度88%。”


“以上就是所有符合条件人的名单,另外很遗憾的是,张佳乐与孙哲平的互相相容度达到95%,因此即使与叶修相容度超过及格线,根据叶修的要求,不予以录入。”


张佳乐跳起来张口就想说些什么,讲台上的曜一个眼刀甩了过来:“张佳乐同学,不管你觉得这事有多么的不公平,叶修既然这么说那就肯定有他的考虑,请坐下。”


这可是全城最好的导师,怎么可能说要就不要?!张佳乐瘪瘪嘴,不满地坐下。


另外那个叫孙哲平的,虽然没有像张佳乐那样气的发抖,脸色却也没半分的好。


早就听说这座学院偏心严重,荣耀城的守护神是他们的掌心至宝,别人敢碰半下就得下地狱,看来名不虚传。


“那么人就跟我走吧。”叶莫雨把名单随手放在讲台上,“曜你加油,叶修把这个学期的要点根据他们每个人的光源特性都写在名单后面了,给你作参考。”


“辛苦他了,改时间我会去看望他的。”曜点点头,对几个被选上的人道,“你们可以走了,好好跟他学,哪天我去看要是不努力你们就回来魔鬼训练致死吧。”


众人沉默点头,各自按压下内心的欣喜。


———————————————————————————


“人齐了?”叶修偏身问乖巧站在一边的叶莫雨,“今年人这么多?”


“是,今年一共五个人。”莫雨点头,“第一节课照常吗?”


“照常,我来就行了。”叶修颔首,转头向一边排排站的五个人。


“来吧,你们的光源都给我看看,我先装一个看着顺眼的试试。”


喻文州的光源是平静的浅蓝,缠绕着墨色的光芒,让人想起带着乌云的雨前蓝天;黄少天的光则完完全全是个小型太阳,一跳一跳地闪着,发出耀眼的金黄色;韩文清的光是阴沉的黑与红,古时代帝制皇权的专业配色,配上他的脸显得更有威严;王杰希的光则是温和的绿,似是带着丛林的清香;周泽楷的光源是沉默的深蓝,中央影影约约闪着奇妙的光点,像是绕成了什么回路。


叶修一一看过去,时不时凑近了看看,甚至能近到看清他脸上的绒毛或是略长的睫毛。


突然间叶修伸手拿起了周泽楷的光源,修长而骨形完美的手看得周泽楷心跳慢了半拍。


叶修左手虚握着周泽楷的小光团,右手一翻,一座小巧的灯安放在他的手心。叶莫雨眯着眼端详了一下,看着上面古朴繁复精细至极的龙雕轻轻咦了一声,她怎么记得这好像是城主王耀的……


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叶修左手握拳覆在右手手心上方,手拿开时那点小光已经安安稳稳地待在叶修的灯里。


叶修轻轻吸气,他甚至可以感受到相容性如此之高带来的附加效果:战斗感知能力up,灵敏和反应程度up,感知范围up……


却好像还是不够,不够。知道相容性百分之九十多的光源是什么滋味的小灯完全不满足只有八十几的相容度,他还想要更多,更多。


毫不犹豫的抓起喻文州的光源,在叶莫雨制止之前已经安在小灯中。周泽楷的还在里面安稳待着,感知到有陌生光源靠近也没有暴躁,反而安静地缩了缩留出一小块地。喻文州的光源也是乖巧,闪了闪便和对方平静相处。


“叶修你干什么?!”叶莫雨失声就要去抓住叶修的手臂。不想对方立马躲开,还闪身抓走了剩下三人的小光团。眨眼之间五个颜色各异的光源都出现在叶修的灯里,那一刹那的舒爽让叶修舒出一口气。


“你想死吗?!”叶莫雨趁此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大吼道,“我知道你丫的承受能力较好,但是五个百分之八十多的光源凑一起你当好玩的吗?”


“莫雨。”叶修在一瞬间混沌的眼神此时恢复清明,平静地叫她,“不够。”


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的叶莫雨放下了她的手,“我知道苏前辈的光源对你有多大吸引力……但是……老师,苏前辈死了……光源无法复制……”


少女越说声音越小,看见叶修黑漆漆的眼眸时不禁心软,“行吧行吧,心疼你。两个可以,三个就不行了啊。”


“没问题。”叶修美滋滋地应下,伸手把王杰希韩文清和黄少天的光源倒出来,对,直接倒了出来,还给三人,“下次再用。休息一下我给你们讲讲我们主要的学习内容。”


韩文清皱眉,像是要问为什么不留他的,却被叶修截了话头,“你们每个人的光源我都会试,所以不用心急,还有什么问题吗?”


被噎了一下,韩文清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也没说什么。


很多年以后叶修想起当年还在青葱岁月的韩文清,总是要作死地抱着对方的脖子感叹一下。


然后被自家某个姓苏的男朋友拽回房间。


———————————————————————————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听到消息第一个炸毛,喻文州手慢了半拍没拦住,他已经冲到叶莫雨身前拽住她的领子,绅士风度也完全顾不上,“什么叫叶修突然光源紊乱?这么久他怎么就光源突然紊乱了?老叶他用我们的光源都快有一年怎么偏偏就今天光源紊乱了??”


“你别急。”叶莫雨皱眉,“城主已经在稳定他的情况,现在你们过去是加重他的病情。请平静一下,我相信老师他知道你们这样也不会开心。”


喻文州拽住了黄少天的后领子把他捞回来,自己上前一步彬彬有礼地道,“请问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韩文清听了消息就在皱眉,甚至能感到手里的小光团在不安地跳动,实际上他在考虑威逼叶莫雨说出叶修所在地的可能性。


站在韩文清身后的张新杰扶了扶黑框眼镜倒是一点不慌,根据叶修昏迷前给他传来的讯息,他只需要拦住韩文清就够了,周泽楷交给江波涛,王杰希压根不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给叶莫雨安抚就够了。


毕竟是叶修亲自给他下达的首次任务,他不好好完成就是辜负了前辈的期待呢。拦住韩文清,这还不容易吗?


叶莫雨和喻文州不温不火地交涉着,黄少天安静下来分析两人话里的讯息,可惜好像不是很成功。


“那么请问,城主是谁?”喻文州突然说道,“如果是他想害叶修的话……”


叶莫雨哼了一声:“你没有听说过?哦,也难怪,毕竟城主一直不露面。”


“他叫王耀,荣耀城城主和创始人。”


“而叶修的魂灯上的花纹,是他亲手雕刻的。”


灯者在什么情况下会允许别人雕刻自己的魂灯?


极其亲近,极其熟悉,极其信任的情况下。


之前就觉得奇怪了,叶修和城主到底是什么关系?甚至在权力纷争中城主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住叶修?


满屏的思绪在喻文州心里疯狂刷着。他不知不觉握紧了拳头,恍然间才感受到手心满是冷汗。


———————————————————————————


“哥没事儿。”叶修无奈看着守在床边的男人,“你先去睡会儿。”


“我睡不睡不要紧!”男人一口闷气上来,感觉自己脾气那么好一个人都要被他气出病来,“叶修,你给我好好养病!”


“都说了这不是病……”叶修看见对方眼底的威压乖乖噤了声,他可还没忘记上次对方联合自家弟弟硬生生把自己关在医疗室里待了一个月的事儿。


王耀叹气,恢复成那个温和的谦谦君子,琥珀色的眼眸中藏不住担忧:“你在这里好好躺着,我去让阿京去一趟阿尔那里要点必要材料。”看着对方点头之后才安心地出去,嘱托弟弟妹妹好好看着门。


王耀走远了。叶修把还放在一边,刚刚被王耀紧紧握住的手抽回来,转头望向房间里的某个角落:“还不出来?要我请你?”


窗帘被风吹的掀起,落下后显出一个分外熟悉的人影。那人带着银灰色的面具,腰间别着双枪,身材挺拔,面具也遮不住他俊美的容颜。


他没开口,叶修也乐的沉默。看见对方的眼神在他身上转了一圈后又回到床头放着的小灯。他笑笑:“不打算负责吗?”


男人像是手忙脚乱,想说什么却又忘了怎么开口,只能轻轻拾起那盏过分黑暗的灯。


刹那间房间里猛的暗下来,只剩了男人身边漂浮着亮光,光在房间里扩散,环绕着,汇成一股光河,流进叶修的魂灯内。


灯亮起来,叶修不可置信地深吸一口气——怎么可能?


身体各处全都敏感起来,他甚至不敢乱动一下,怕是马上会呻吟出来。


对面人的神色一下子变了,他急吼吼地摘下面具,惊诧地望向对方。


“苏沐秋……”叶修借着魂灯微弱的亮光看清了他的脸,“你个混蛋,还不快点来伺候哥?!”


苏沐秋身体一僵,却怕下一秒叶修就改变主意赶他走,只能再上前依着叶修的意思坐在床边。


叶修再也忍不住,伸出手拽住苏沐秋的领子把他拉近自己,仰头啃了上去。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按住了叶修的肩,另一只手抚着他的背安慰着,嘴上不甘示弱地回应。


黑暗中两个人的身影纠缠在一起。门外赶回来的王耀感应到了什么,脸黑的堪比锅底。甚至差点在自家弟妹面前脱口而出一句骂娘。


幸好他忍住了,并暗暗庆幸了一下这个房间的隔音效果足够之好。


———————————————————————————


“所以……?”喻文州看着叶修和叶修身边一脸清爽的苏沐秋,“老师你是?”


尽管心底再怎么想掏出灭神的诅咒,喻文州还是面上带着温和的笑。


“就是这样。”叶修瞥见走进来的黄少天,“少天,过来见见你们师母。”


黄少手中的冰雨差点就显形了,他几乎是磨着牙问,“老叶?我有师母了?”


比起比平常话少的多的黄少天,周泽楷要淡定地多,只是头上的呆毛蔫了吧唧的,整个人都浸在不开心的情绪中。


韩文清脸色更黑了,一整天都闷闷不乐。连着副手张新杰也好不了多少,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几乎每个人都尽可能绕着他走。


至于王杰希……


他听到消息后一声不吭,带着自己的微草部移去了城的北边,说是为了发展微草,几年内他不会回来了。


苏沐秋沉默,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回来是否是个错误。实际上回来他只想看看沐橙,不想被沐橙逮到后逼着来了叶修的病房,还被对方抓个正着,好像,貌似,大概,还破坏了叶修目前的生活。


他知道叶修的光源紊乱是由他而起,知道用过百分之九十几的光源的魂灯不可能会再接受其他光源。因此在他接近时魂灯自主排开了当时在灯内的韩文清和王杰希的光源,并主动放出信息,简直就是急不可耐地要苏沐秋的光源填满魂灯。


如果反而是叶修的弟子们能给他永远的幸福,那他宁愿让苏沐秋能永远消失在叶修的世界里。苏沐秋已经在十年前给了叶修一次伤害,他再没有资格去给叶修最好的一切。


垂着眸的人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动作,于是叶修把手放在他肩上时着实吓了一跳。


“叶修你干嘛?!”


“那么大惊小怪的干什么?”叶修不屑,“我的魂灯少个终身绑定,你要吗?”


“即使这样?”苏沐秋颤着声音,“哪怕我离开十年?”


哪怕我把你丢在精神黑暗中那么久,哪怕你被逼的必须要同时接受两个人的光源才能正常存活,哪怕我……


“想那么多干什么,都过去了。”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还是沐秋大大不打算负责?”


他伸手拽低了领子,露出锁骨附近的吻痕。


苏沐秋的呼吸急促起来,实际上他的小光团早就急不可耐地蹦到叶修的肩上,像是在催主人不要犹豫。暖黄带着浅静的银,不停在叶修优美的肩线上滚动。他暗自咽下口水,开口时才感到口腔分外干燥。


他说,好。


于是叶修的世界有了光。


苏沐秋的世界有了一盏明灯。


==后记


是做梦时梦到的几个场景,实际上中间还有更多的经历。片段是一段一段地蹦出来,我努力把所有记得起来的片段都写上来了。文笔不好,写不出梦里那种片段式的感觉,见谅。


不清楚为什么会有王耀出现,但是他出现了我就把他写上了。


嘶……4.4删荣光组tag,打扰到很抱歉。


我写爽了,应该不会有后续了。


喜欢就请留下您的红心蓝手,随手之举。


最后,骂轻点骂轻点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谢谢但是我推是1·轮 | Powered by LOFTER